民族宗教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市政协民族宗教、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召开主任(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7-03-28

市政协民族宗教、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召开主任(扩大)会议

  会上,委员们围绕着专委会2017年重要工作安排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国超委员提出:政协专委会要紧密联系界别委员,充分发挥委员积极性,努力搭建交流平台。并提出“五个一”工作规划:即“每年做一个关于哈尔滨经济与社会发展的研究课题;本届(五年)内对每位委员的单位走访一次;争取每年全会选送一篇高质量的大会发言;每年组织委员国内外参观、学习、考察一次;每年为社会民生方面做一件有价值、有意义、有影响的实实在在的事。”

  赵庆东委员提出:近年来,少数民族文化建设相对滞后,优秀文化流失严重,特别是小民族文化面临流失的危机,保护和传承少数民族优秀文化成为一个具有理论和实践双重意义的命题,通过调研可以为市委市政府做决策参考提供更加切实有效的意见和建议。

  屈汉明委员提出:政协专委会要充分发挥平台纽带作用,要经常开展活动,充分调动委员积极性,挖掘委员潜力,同时也要为委员搭建、创立平台。作为黑龙江(马来西亚)商会会长,特别希望通过政协组织建立一个能够展示企业形象、企业产品的平台,或是建一个固定展厅,将黑龙江的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宣传出去,也是开展对外交流和合作很好的方式。

  刘桂林委员提出:做为政协委员要有一种责任感,要勇于担当。哈尔滨是一个多种宗教并存的城市,专委会要大力宣传全国宗教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讲话,要提高对宗教工作的认识。

  委员在发言中一致表示,要在“集智助振兴,聚力促发展”工作主线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市政协重点工作,在安排好各自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参加专委会组织的学习、考察和调研工作,为政协工作做贡献,为我市民族团结、宗教和谐和加强对外交往出谋划策、献计出力。来源:市政协民宗侨外委


?

[关闭]
  主办:365bet官网888 制作:哈尔滨新闻网
  备案号:黑ICP备05009145号
  纪检监察电话:0451-8649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