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经济委员会

市政协召开黑土地保护利用议政协商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7-06

落实责任科学制定黑土地保护利用规划

市政协召开黑土地保护利用议政协商座谈会

  5日,市政协在双城区召开黑土地保护利用议政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农经委、双城区政协部分委员客观分析黑土质量持续下降的突出问题,并就保护和科学利用黑土地资源提出对策建议。市政协副主席刘柏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委员们认为,我国对于土地和耕地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已经相对完善,应把现有法律法规明确的责任落实到位。应树立起保护黑土耕地的强烈意识,充分调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保护黑土耕地的积极性。应在摸清哈尔滨市耕地质量底数的基础上,科学制定黑土地保护利用规划。应依照分类施策原则,全面推行保护性耕作制度。应突出工作重点,保障和推进哈尔滨市黑土地保护利用系统工程整体措施的有效实施。

  座谈会前,委员们先后到双城区新兴现代农业园区秸秆造肥基地、帝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朝阳乡蔬菜基地,了解园区、企业、基地的秸秆、牛粪造肥情况,秸秆还田情况及有机肥施用模式等。据了解,双城区目前已建设大中型沼气工程18个,引进秸秆发电和有机肥生产等新能源企业34家,年可处理粪便150万吨、秸秆60万吨,生产有机肥200万吨。

[关闭]
  主办:365bet官网888 制作:哈尔滨新闻网
  备案号:黑ICP备05009145号
  纪检监察电话:0451-8649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