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市政协社法委召开社区矫正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8-11

严格落实监管责任 矫正扶助多措并举

市政协社法委召开社区矫正工作调研座谈会

8月10日,市政协社法委召开社区矫正工作调研座谈会,围绕推进哈市社区矫正工作,与全市社区矫正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市司法局、市公安局、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财政局、市机构编制委、市总工会等市社区矫正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对我市社区矫正工作现状,社区服刑人员监管、帮教,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执法身份、人员编制、办公经费等情况和面临的问题进行了介绍。会议深入剖析了影响我市社区矫正工作顺利开展的突出问题,探讨了推进哈市社区矫正工作的思路和相关建议。

据了解,截至2017年7月底,我市正在社区服刑人员6482人,再犯罪率为0.7‰低于全国2‰的平均水平。实现了全市社区矫正监管安全形式总体稳定。社区矫正工作坚持人文关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社会适应性帮扶工作,开展技能培训1409人次,指导就业或就学1903人次,切实提升了社区服刑人员矫正质量。

[关闭]
  主办:365bet官网888 制作:哈尔滨新闻网
  备案号:黑ICP备05009145号
  纪检监察电话:0451-8649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