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市政协委员视察法律诊所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17-09-22

  21日,市政协副主席刘柏辉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到道里区、南岗区、松北区、呼兰区,就法律诊所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哈尔滨市法律诊所工作情况汇报。

  法律诊所是设在基层前端的第三方服务组织和平台,仿效医学院学生在医疗诊所临床实习的做法,在有律师执业资格的教师指导下,将法学专业学生置于“法律诊所”中,为迫切需要法律援助的人提供法律咨询,“诊断”其法律问题,开出“处方”。

  2010年,南岗区率先在社区成立“法律诊所”。目前,哈尔滨市已成立7种类型法律诊所650个,遍布全市城乡多领域,通过“广场义诊”“专家门诊”“入户巡诊”“综合会诊”“网络问诊”等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调解社会矛盾纠纷。其中,社区法律诊所350个、乡村法律诊所196个、企业法律诊所14个、医院法律诊所38个、行政服务中心法律诊所20个、非公经济法律诊所20个、信访中心法律诊所12个。

[关闭]
  主办:365bet官网888 制作:哈尔滨新闻网
  备案号:黑ICP备05009145号
  纪检监察电话:0451-8649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