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市政协开展“改善经济发展环境”专项调研
发布日期:2018-04-26

优化审批流程 提高办事效率

市政协开展“改善经济发展环境”专项调研

  4月25日,在市政协副主席司卓英的率领下,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专家来到市民大厦,围绕“改善经济发展环境”开展专项调研。

  “改善经济发展环境” 是市政协确定的2018年上半年常委会专题协商议题。为此,市政协社法委成立了有部分政协委员,市民建、市民革、市民盟,道外区政协、南岗区政协、香坊区政协参加的常委会专题调研组。

  在市民大厦,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市发改委、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十余个委办局服务窗口,详细了解各窗口的市民服务事项和行政审批事项的流程、批件手续、办结时间情况等,并倾听前来办事的企业、市民对办理过程的满意度和相关意见、建议。

  调研组还召开座谈会,与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就行政审批流程再造、网上办理时效、智能化行政审批、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大数据建设和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会议深入剖析了当前影响市民服务事项办理和行政审批效率的主要问题,研讨了杭州、南京、深圳等外埠城市提高审批效率、节约行政资源的先进经验,探讨了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强化审批监管、改善营商环境的思路和相关建议。

  市政协全媒体工作室? 李威 童牧寒 文\图

[关闭]
  主办:365bet官网888 制作:哈尔滨新闻网
  备案号:黑ICP备05009145号
  纪检监察电话:0451-8649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