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知荣辱 扬正气——市政协举办国学经典第十二期读书会
发布日期:2018-05-25

  5月25日,市政协举办国学经典第十二期读书会。哈尔滨市政协理论和文史研究会副会长葛喜东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传统美德‘耻’:知荣辱——行己有耻”主题,同市政协机关干部进行了分享。市政协办公厅主任蒋少峰主持读书会。

  葛喜东从耻与耻德、有耻且格、知耻后勇、崇荣知耻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华传统文化中“耻德”的思想,并从礼义廉耻、知耻不为、保持气节、坚守底线等方面,深入讲述了中华“耻感文化”的深刻含义和今天开展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重要意义。

  市政协机关干部表示,知耻是中国人道德的基础,也是当前道德建设的根本问题,应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耻感文化,不断提高自身思想道德素质,知荣辱,扬正气,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履职尽责,为推动哈尔滨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市政协全媒体工作室 李威 童牧寒文/图

[关闭]
  主办:365bet官网888 制作:哈尔滨新闻网
  备案号:黑ICP备05009145号
  纪检监察电话:0451-8649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