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市政协机关干部参加哈尔滨市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环保公益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05

美丽中国文明冰城 人人都是行动者

市政协机关干部参加哈尔滨市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环保公益主题实践活动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为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引导全社会进一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6月3日,哈市集中开展了以“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捡拾铁路、公路、江(河、沟)沿线周边区域塑料垃圾袋环保公益实践活动。市政协主席姜国文、副主席杨晓萍,市政协秘书长杨文月与市政协机关干部一起,在江畔路松浦大桥附近区域捡拾垃圾,以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加入到优化卫生环境、美化社区庭院、净化松江沿岸、改善市容市貌的行动中,参与到美丽中国和美丽家乡哈尔滨的建设中。

  当天,烈日炎炎,上午9时30分市温已飙升到近30℃,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市政协机关干部开展环保公益实践活动的热情。大家携带夹子、水桶、垃圾袋等工具,弯腰捡拾绿地、江堤、人行道上的纸屑、烟头、果皮、塑料袋等垃圾。一会儿工夫,每个人的垃圾袋都“战果累累”。尽管汗流浃背,但大家表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保护环境,重在参与、贵在行动。经过大家的努力,这一区域卫生环境明显改观。

  市政协机关干部还号召市民、游客尊重环卫人员的劳动成果,主动把垃圾扔进垃圾箱,积极参与到美丽哈尔滨的建设中。大家表示,一草一木凝聚城市美景,希望广大市民掌握环保知识、坚守环保理念,将环保付诸行动,逐步形成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为建设文明、美丽、整洁的哈尔滨贡献力量。

  来源:哈尔滨日报?? 李威 图

[关闭]
  主办:365bet官网888 制作:哈尔滨新闻网
  备案号:黑ICP备05009145号
  纪检监察电话:0451-8649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