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第38辑文史资料编审稿座谈会在南岗区政协召开
发布日期:2018-07-03

挖掘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

第38辑文史资料编审稿座谈会在南岗区政协召开

  为顺利完成征编、出版第38辑文史资料《哈尔滨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任务,6月28日上午,市政协文史委和南岗区政协共同召开第38辑文史资料《哈尔滨非物质文化遗产》编审稿座谈会,市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王碧玉、南岗区政协主席李贵才、副主席鞠帮彦出席会议。

  会上,市政协文史委为南岗区非遗传承人和非遗传承项目撰稿人发放了第38辑文史资料工作方案、写作要求说明和范文作为参考指导。市政协文史委主任王碧玉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哈尔滨人民的骄傲,但是目前尚缺少一部全面详实的辑录非物质文化遗产有关历史故事、传承人、见证人和知情人“亲历、亲见、亲闻”的第一手资料,为挖掘和保护宝贵的文化遗产,避免造成无法弥补的历史遗憾,市政协决定于今年出版发行《哈尔滨非物质文化遗产》,希望把这本书编辑为内容丰富、可读性强、历史价值高、最全面解读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权威性书籍。

  会上,市政协文史委主任王碧玉、南岗区政协主席李贵才、副主席鞠帮彦现场指导非遗传承人的文稿申报撰写及行文角度、写作方法和语言文字运用等,希望非遗传承者们能写出精品,留下佳作。

  来源:南岗区政协供稿  全媒体工作室整理

[关闭]
  主办:365bet官网888 制作:哈尔滨新闻网
  备案号:黑ICP备05009145号
  纪检监察电话:0451-8649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