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建设

“不忘初心铭记党恩”演讲比赛获奖作品选登(一)
发布日期:2018-07-05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铸忠诚?

?“不忘初心铭记党恩”演讲比赛获奖作品选登(一)

点击查看视频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 6月29日,市政协机关举行了“不忘初心铭记党恩”演讲比赛,11名市政协机关党员以激情演讲抒发对党无限崇敬与忠诚,表达对祖国、对党、对政协事业的深情与热爱。他们所展现的青春的力量和激情,博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喝采,从今天起哈尔滨市政协微信将为您一一展现每位参赛选手的演讲风采。

  演讲题目:《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铸忠诚》

  获得奖项:一等奖

  演 讲 者:市政协办公厅人事处 沙畔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大家好!我是办公厅第一支部的党员沙畔,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铸忠诚》。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97年的光辉岁月。97年前,嘉兴游船里的会议,为中国点燃了照亮黑夜的火种。从此,这闪亮的火花,便在中华大地上燃起了燎原的烈火。挣扎过赢得民族独立的炮火,经历过争取民主自由的抗争,走过社会主义建设的曲折,沐浴过改革开放的春风,回望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艰辛历程,我们明白:是党一直在引领着中国发展的前进方向。跟党走,我们赢得了民族独立和民主自由;跟党走,我们建设了社会主义,开启了古老中国的新时代;跟党走,我们伟大的祖国以崭新的姿态傲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新的时代,新的征程,赋予了党更加神圣的使命。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告诫全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时代的召唤,是进军的战鼓,是指路的明灯!它吹响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冲锋号角;它展现了党领导全国人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磅礴勇气;它讴歌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敬业奉献、顽强奋斗的实干精神。

  作为80后的党员,我们出生在和平发展的好时代,成长在改革开放的新时代,这是一种莫大的幸福!我们深知:正是有了党的坚强领导,才有了国家的繁荣富强,才有了我们的幸福生活。于是,在成长的道路上,念党恩是我们共同的情怀,跟党走是我们坚定的脚步。

  至今还清楚地记得大学入党时那激动的心情,当右手握拳,面对庄严的党旗宣誓的那一刻,心中便有了最坚定的信念:投身党的事业将是我今生无悔的选择,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将是我毕生的理想与追求。后来,离开了青葱校园,步入了工作岗位,成为了一名教师,而后又走进了公务员队伍,时光在不停飞逝,角色在不断变化,今年已是我参加工作的第十四个年头了。从初出校园的迷茫,到初入职场的努力,从选择岗位的困惑,到忠诚履职的担当。十四年不长,却足以让人历练成长;十四年不短,却丝毫不敢懈怠彷徨。

  带着工作中的感悟,聆听着习总书记讲话中那铿锵有力的“不忘初心”,我也在思考:我的初心是什么?无需千言万语,更无需豪言壮语。能够在党的培养教育下,不断净化自己、提升自己、完善自己,立足平凡的工作岗位,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这便是我的初心所在。

  作为一个共产党员,作为一名人事干部,我会更加热爱我的工作,用自己的行动去诠释那份初心。我会为自己的默默奉献而喜悦,为自己的无悔付出而欢歌,为自己的点滴成长而自豪!我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逐梦前行!

  来源:市政协全媒工作室  视频拍摄:市政协办公厅信息中心

[关闭]
  主办:365bet官网888 制作:哈尔滨新闻网
  备案号:黑ICP备05009145号
  纪检监察电话:0451-86491902